停停停停云

wb id:姜姜鹅
更多事情看置顶

练笔day3【峰尧】To Have And To Hold

青三十:

【峰尧】限定首尾写cp挑战:以【这是我们第一次吵架】为开头,以【再没什么能让我们分开】为结尾。


…………………………


 


这是我们第一次吵架。就为了它。


泛着银色光泽的钥匙躺在竹编小篮里。挨着我们现在的,绑着漂亮十字结的一串公寓钥匙。


如同第一句表白,第一个吻,第一次相互爱抚。相爱后的第一场吵架也是鲜明得如同永不会褪色。摸过钥匙光滑冰凉的花纹,好像声色眼耳的共感都一下被触发,那天尧哥生气的表情,他每一句气出了口音的吵嘴我都历历在目,可是现在我就只觉得好笑了。


这把小小的钥匙,那时真是费尽了力气,才送到他手里的啊。连结着我们大吵一架后的冷战、他声称因为年长而主动做的妥协、以及真的搬进我家后我们那一段最最快乐的日子……


不,其实此后每一天都非常快乐。


包括每一年为彼此做生日菜,包括在没工作的早晨抱着他醒来。也包括因为工作而好几个月没见面,包括第二次第三次第无数次大大小小的吵架,包括最严重的时候我们认真考虑过分手。


因为我们现在仍然在一起啊。


我不由微笑起来。天气晴朗的十一月上午,我拿着花带上这枚物证去赴心上人的约会,待会儿正可以逗逗尧哥,问问他还记不记得,当初竟然有眼不识泰山,敢拒绝我同居的邀请,哼。


我不知什么时候哼歌哼出了声,路上的小孩子奇怪地看着我,可能是我又露出了尧哥常说的那种“一脸傻笑”吧。


在墓园里头,一个白头发的老爷爷这么又哼又笑地走进来是挺奇怪的。


我坐下来,摸摸照片上他的脸。


老了之后你也真是个可爱的老头。


而现在,再没什么能让我们分开。


End.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