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停停停云

wb id:姜姜鹅
更多事情看置顶

练笔【峰尧】注视

青三十:

day2 池总关键词:正装、熟悉的声音、兽化


池俊杰坐进车里就愣了一下:“又是你?你怎么在我车上?”


副驾上的大男生一派阳光,倒是不像坏人。他微笑着扬扬电子地图:“我帮你导航啊,这条路你不熟。快上来吧。”


池俊杰腹诽着上了车。这男生不是公司里新安排的实习助理吗?这两天表现是不错,事事贴心,但也有点太自来熟了吧。


男生没管他怎想,自顾自换了张CD,诶,恰巧是他喜欢的专辑。


车开在路上,男生指挥道:“池总,回来时顺便去庐山路绕一圈,上个月约好了要订做正装,今天梁先生回国了,等着给你设计呢。”


池俊杰瞥他一眼:“你记得还真清楚啊。”


男生笑笑:“因为你的事,我最了解。”


池俊杰看他,男生的微笑若有若无。


傍晚竟跟着池俊杰回了家。接过钥匙替他开门,娴熟地从柜子里找出他上次听了一半的唱片放上。然后放好热水,一度不差,入浴剂小心地洒了半包,浴室里飘满熟悉的樱草芳香……男生试了试水,把浴室的鸟儿钟表咔哒摁下,倒计时十五分钟。


池俊杰渐渐觉得毛骨悚然。


他独居久了,这些小习惯是绝不可能有人知道的。


站在门口,他盯着男生在水汽中逐渐模糊的轮廓:“你到底是谁?”


水汽越来越夸张了:“你到底是什么东西?”


没有人回答。


池俊杰挥开热气上前,在浴缸边看见自己的手机。


他拿起来,仿佛感应到他触摸的温度,屏幕幽幽的亮起:我比别人更爱你。我是你的喋喋phone。


——————————


也算……兽化吧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