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停停停云

wb id:姜姜鹅
更多事情看置顶

      《在水一方》

为我麒麟爆灯!!!!(*'▽'*)♪

十年麒麟归:

   “你觉得…我很亲切…”
  
   “虽然对我来说是初见,但听家父所言,真人对我多有庇佑,今次特为我下山,我想,您应当是一位心肠慈软的人。”
 
      紫胤听了默然不语,只看着这园中的山水出神,天墉城自屠苏散魂之后,他再也没有回去过,那里也有这样好的景色,春日里,风吹过的时候,桃花片片洒落,他站在花雨里,时常能看见那个孩子练武,一招一式,稚嫩而又坚定。那是他的劫,他明白,无人可以渡他。
 
     “真人?”
 
    “抱歉,这园中景色甚好,一时竟看迷了。”
 
      萧安笑道:“人说神仙看破红尘不问俗世,怎么真人也会为了这世俗之物所迷?”
 
    “若是真的看破红尘,于世间一切皆漠然了,那与行尸走肉又有何异,”萧安没想到他会如此作答,不知如何接话,紫胤又道:“我曾见过一出家人,他与我说,他不愿意成佛,我问何故,他告诉我,成佛要历经世间七情六欲,要懂得什么是爱恨,什么是相聚乐,离别苦,可是经历这之后,又要全部舍弃,甚至于是不屑一顾,这样…才算是看破了红尘,他不愿意舍弃,因此干脆一开始就不要。”
    
       紫胤转身,见萧安呆呆的看着自己,“公子,紫胤交浅言深,无需放在心上。”
 
    “哦不,在下觉得真人这番话很是新奇,我自幼读书,也听过不少奇闻异事,确实从不想过这些问题,今日所闻,裨益颇多啊。”萧安摸摸鼻子,说:“其实…昨日听家父提起,我还在想您是怎样的人,什么样的都想过了,却没想到您如此健谈,而且还那么平易近人,没有架子,如果您愿意在舍下多住几日,我可陪您逛逛这城中名胜。”
 
       紫胤心下一动,刚想说什么,就听见有脚步声,阿福慌乱的冲了进来,大喊:“公子!!真人不好了!!”萧安赶忙冲上去,扶住他:“出了什么事怎么慌慌张张,没看见真人在这里吗!”
阿福稍稍喘了口气:“少…少爷,大事不好了,三小姐不见了!!”
 
     “什么?!”
 
    “刚才翠儿去叫小姐用膳,小姐房门大开,人却不知去向。”
 
    “那可有什么人去过小姐的院子?”
 
    “老爷已经把小姐房中的人都叫到院子里了,前院客人在,老爷不宜走开,告诉小的来通知少爷,先去处理,等宴席结束,老爷再过去。”
 
    “真人,真是失礼,家中突发急事,我要去处理一下,不能陪同,还望真人见谅。”
 
    “既然是急事,不如我同你一道去,说不定还有个帮忙的地方。”
 
    “那就有劳了。”
 
     萧安领着紫胤赶去后院,一行人战战兢兢站在廊下,小姐失踪,纵使不是他们干的,怎么着也要有个看护不利之罪。


(很久没写了,万一人设崩了…见谅…)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