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停停停云

wb id:姜姜鹅
更多事情看置顶

【姜希宇X唐中岳】唐先生的小秘密

知闲:

老夫老妻三十题之陌生的熟悉的你的样子——祝峰峰生日快乐
—————————————————————————


  上午十点,帝都国际机场人来人往。唐中岳拖着巨大的行李箱站在接机口看着工作手机上的信息发呆,留学加上工作已经近十年没有回过花国了,这次总部终于把自己调回来,竟然还有几分近乡情怯的滋味。不过说是派了同事前来接机,同事怎么还没有出现。正抱怨着,突然听到一声清脆的叫声:“唐哥哥!”


  唐中岳抬起头还没来得及看见是谁,就被人一把抱住,他赶紧推开来人。


  “希……希宇?”唐中岳又惊又喜,双手抓着姜希宇的手臂上下打量,“你怎么一个人来这里了?”


  姜希宇是唐中岳少年时的邻居,有自闭症,没法跟人交流,可是却独独不怕唐中岳,从小就爱跟在唐中岳身后,姜希宇母亲工作繁忙,一到唐中岳寒暑假便时常请他帮忙照顾姜希宇,幸好唐中岳也很喜欢这个可爱又可怜的小娃娃,自从大学去了米国之后,就再也没见过姜希宇了,还时常想起他。


  思及此,唐中岳越加着急:“希宇,你妈妈呢?”


  姜希宇害羞地笑起来:“唐哥哥,我的病早好啦。”


  唐中岳这才松了一口气,看着姜希宇空空的双手,又奇怪道:“那你怎么在机场,接人?”


  “嗯~接希妮呀。”姜希宇顿了一下,“她现在管理公司呢,可忙了,刚去米国开完会,说是让人来接她,可司机今天请假了,我就过来了。”


  “这么巧呀,我也从米国回来,不会跟我同一班吧。”唐中岳边说着边拿手机给接机同事发了个信息说暂时不用接他了。


  姜希宇扯了扯衣角,不满地说:“谁知道她呢,航班信息都没发全,就说今天上午到。我打个电话试试好了。”


  姜希宇手机拿出来看了看,却又放回去了,一脸憋屈道:“太过分了,希妮说临时有事不回来了!”


  唐中岳在旁边嘿嘿笑着,看着自己心心念念的小娃娃,偏黄的柔软的顺发,亮晶晶的大眼睛,圆圆的翘鼻子,嘟嘟的小嘴巴,和记忆中软萌的小娃娃重合起来,姜希宇长大了,怎么比小时候更可爱了呢。唯一的缺点大概是竟然长得比自己还高了,这还怎么摸头!


  “唐哥哥,你怎么这么多年怎么都不回来看我?”姜希宇有点委屈,又道,“不过算啦,反正你现在回来了。为了补偿我,你现在住我家来好不好?”


  唐中岳一时语塞,不知道该回答哪个问题。唐中岳有个小秘密,他其实是个特工,这样特殊的身份不该随便住别人家的。可看着姜希宇期待的眼神,又犹豫起来,终于一咬牙答应了,然后看着姜希宇眨了眨小狗眼,欢呼起来。


  姜希宇一把接过唐中岳的行李箱,领着唐中岳一边走一边聊天:“唐哥哥,你猜我现在做什么工作呀?”


  唐中岳凑近闻了闻,笃定道:“宠物店。”


  姜希宇哈哈笑起来:“唐哥哥你鼻子还是这么灵。那你在米国做什么的呀?这次回来还走不走呢?回来要做什么呢?”


  唐中岳耐心地一一回答:“以前就帮我爸公司做做事,这次回来准备开一个蛋糕店,应该不会再走了。”


  “真的吗?那太好啦,唐哥哥做的蛋糕最好吃了!”姜希宇开心道,“不过伯父同意吗?”


  “他还要指望我帮他做投资呢,不同意也得同意。”唐中岳骄傲地甩甩头,和姜希宇一起笑起来。




  临近十二点,两人到达住宅附近,找了个小餐厅随便吃了点便回姜希宇家里收拾起来。


  这是姜希宇自己买的一个套三的小房子,虽然比主宅小了很多,但这里没有佣人,一个人住起来更惬意。


  客房虽然平时没人住,但收拾得很整齐,只需要打扫一下灰尘就可以直接住了,唐中岳把行李收拾好,抽空给总部发信息,申请了一个月的假期,以及一个蛋糕店做为伪装。总部很快回了信息,同意找一个蛋糕店给他,但假期只同意了半个月。唐中岳想摔手机:“恶毒的周扒皮!”


  下午姜希宇没去宠物店,俩人窝在沙发里谈天说地,近十年不见的距离仿佛并不存在。


  第二天姜希宇也没去宠物店,买了菜在家秀手艺,赢得了唐中岳浮夸的赞扬。


  第三天姜希宇也没去宠物店,带着唐中岳四处闲逛,看看十年的变化。


  第四天姜希宇也没去宠物店,跟着唐中岳去看了看盘下的蛋糕店。


  第五天姜希宇也没去宠物店,领着唐中岳回了家,和母亲交换了欣慰的眼神。


  第六天姜希宇也不想去宠物店,但在唐中岳苦口婆心地劝说下恋恋不舍地出了门,又转身把唐中岳一起拉出门陪自己去了店里。


  宠物店其实并不太需要这位老板,兽医、美容师和服务小妹们工作都做得很好。姜希宇昂首挺胸地把唐中岳介绍给大家:“这是我唐哥哥!”


  “哦~”大家心领神会,“老板娘好!”


  “噗——”唐中岳喷了姜希宇一脸奶茶。


  姜希宇对唐中岳的反应表示不满,哼哼唧唧跑去洗脸。


  员工们七嘴八舌地纷纷替老板表忠心:


  “唐先生你不知道,我们老板只要在这儿,一天提您八百遍!”


  “我们老板画板里画的可全是你!”


  “你看我们老板那么可爱,你就同意了吧!”


  唐中岳放弃了表情管理,笑成哈士奇。


  一直到姜希宇拉着唐中岳坐在餐厅靠窗的卡座上,唐中岳还时不时傻笑一声。


  “不许笑!”姜希宇道,“你这种表情让我怎么表白!”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姜希宇一跺脚,“你给我等着!”说着便跑了出去,留下一头雾水的唐中岳。


  唐中岳透过玻璃窗望着姜希宇飞奔而去的背影,开始认真思考要不要辞职。


  几分钟后,姜希宇的身影又出现在窗外,捧着一大束玫瑰,笑得比花还甜。


  唐中岳突然站了起来,慌忙往外跑去,姜希宇身后一个尾随而来的小偷正摸向姜希宇口袋!


    小偷动作很轻,可他手刚伸进去就被姜希宇一把抓住,人高马大的小偷看着面前这个软软的小青年,毫无惧意:“干什么拉拉扯扯的!放开!”


  姜希宇冷冷地看着他:“走吧,去警察局一趟。”


  眼睁睁看着小偷一拳挥向姜希宇的脸,唐中岳在街对面心提到了嗓子眼,大声吼着“住手!”


  可一转眼就看小偷已经被姜希宇按在了地上,手上那捧花还完好无缺。唐中岳揉了揉眼睛,不敢置信。


  小偷被交给了警察,姜希宇唉声叹气:“太破坏气氛了啊。”


  唐中岳伸手接过玫瑰,笑眼盈盈:“没关系,我不在意。”


  姜希宇的眼睛终于又亮了起来,愿望实现了!


  不过姜希宇的愿望还是没有完全实现,扑倒唐哥哥的大业尚未完成。


  但唐中岳也有自己的信仰,身为一个特工,怎么能被一个小萌货扑倒?




  半个月的假期很快结束了,唐中岳几天前就以蛋糕店为名每天早出晚归,所以去总部报道没有问题。


  汇报了一下之前的工作,唐中岳赶紧表示,希望以后不要长驻国外了。


  总部领导叫着唐中岳的代号:“小木啊,这是召你回来也是有这样的打算。我们新成立一个小组,专门负责紧急任务,时间应该都不长。那这个小组就交给你和你的新搭档了。”


  “行。”唐中岳拿起桌上半个月不见的HKP7把玩,“其他的呢?”


  领导敲敲桌子,“你的其他武器暂时可不能拿出来,你知道花国禁枪的。”


  唐中岳叹了口气表示理解。


  “你新搭档怎么还没到,我去催一下。”领导说着站起身,“本来你回来的时候就让你的新搭档来接你的,可惜没接到。”


  唐中岳点点头,又拿起领导的钢笔转起来。


  几分钟后响起开门声,领导的声音跟着传来:“小木,这就是你的新搭档,代号鬼厉。”


  唐中岳转过头。


  一脸冷酷的姜希宇梳着油光瓦亮的大背头,穿着黑色长风衣。


  “唐,唐哥哥……”姜希宇惊讶地瞪大眼睛,这呆萌的表情实在不适合他现在的造型。


  唐中岳:“……”




—END—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