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停停停云

wb id:姜姜鹅
更多事情看置顶

【真心付错】

啊啊啊啊啊啊好棒啊为阿静太太打call!(。・ω・。)ノ♡

阿獍静:

【真心付错】


【封妖】


【-代沟、异地恋与认知偏差】


【1、2章重发】




-1-


这日子不好过的时候,喝口凉水都塞牙。就好比通告雪花一样劈头盖脸砸下,洋洋洒洒又毫不忌讳地明码标价,大大咧咧指出你值多少砝码,像是点菜一样对你品头论足从上到下。在市场的威压下,无论有怎样的怨气也只能先屈从资本主义,做好造型摆好表情辗转一个个影棚和镁光灯前尽力不被闪瞎眼。午休终于在车里落得清闲喝两口没滋没味的白开水再奔向下个集合地点。


然后接到了恋人发来的分手短信。


 


-2-


这人生当真荒唐到戏剧化。李小草同学捧着手机思考人生,张二尧先生的分手短信在屏幕上明晃晃,措辞敷衍淡漠到让人心肺冰凉。他发条微信就算是一刀两断,连电话钱都吝啬浪费,没有借口也不打算开脱,分手提得单刀直入开门见山,这男人天生薄情人设不是圈里瞎说,到底是也曾对待前女友像是秋风扫落叶一样不留情面。


不是不能理解。大明星捂住眼睛仰头并非四十五度角明媚忧伤,而是不想让泪水弄花刚画好妆的脸上。他与张先生的恋爱没有那么甜,这世界早就不是非黑即白只要爱情不吃面包,有情不能饮水饱,异地恋在所难免,如果纽约的信号传达不到亚马逊的河边,这就很虐。


他今年刚刚三十,而立正当年,事业发展得不算太坏,勉强算是一夜爆红类型的典范。李小草悲苦地吸吸鼻子,他已经开始想念张二尧先生天生的猫嘴角和笑起时鱼尾纹都很甜的眼。他不想分手更不想丢了事业,鱼和熊掌如何两全是世界级疑难,至今无人可解。


这就直接成为争吵的导火索,一个执意给他更好的世界,一个无欲无求活的太随便。李小草不明白自己怎么就选了个这样的男人,可世上大多数时间没有后悔药可买。更何况他已经选了,这事儿不像是走错了空无一人的女卫生间还能全身而退那么简单。


他打心眼里认定张二尧,在茫茫人海里,地球66亿人中,除他以外别无所求。他喜欢张二尧,就像是小猫喜欢逗猫棒,两个人在一起喝水都觉得很浪漫这个说法真的没有蓄意夸张。


于是李小草背身擦了眼泪又喝了两口水,小助理恰好挂了电话,转身事无巨细地和他交代下一件工作,嘱咐他一会儿有千千万万家媒体朋友来采访,你可千万别口胡说错话。


李小草点头说好。


他想自己演技绝对有进步,起码能在镜头面前忍住眼泪了。


 


但如果你采访另一位当事人,就会意识到哲学是个很必要研究的问题,凡事必定具有两面性,片面的角度片面的观察只会让你看到一个不完整的世界。


彼时张二尧先生正在家里打王者荣耀,顺手拿了个MVP,把对面大杀特杀。他心无旁骛拒绝打扰,微信短信全都屏蔽,恨不得把SIM卡都丢出去才高兴,丝毫不顾忌刚刚给李小草同学发了啥。


按照三岁一代沟计算的话,那么张先生和李同学就隔了一条马里亚纳。更多时候张先生不能理解李小草的脑回路里都转着什么不得了的想法,比如他突然就提出了要发展一段恋爱关系。


爱情,并不是说张二尧先生在乎这种感情发生在什么样的性取向之间,他只是一向遇人不淑,对这两个字天生不信。某日李小草同学于四下无人的片场里揽着他的腰问他尧哥我有个恋爱想和你谈谈的时候,他只当做这孩子没大没小一派胡言,转身笑着去捏他脸。谁能想到一跃晋升超人气国民校草的李同学来真的,第二天就堵到房间门口,美其名曰接送他上下班。


胡闹。张二尧睡眼惺忪就被李小草连拉带拽挟持上车,坐在开了暖风的副驾驶上终于吃了一顿不是酒店提供的早餐。他边喝豆浆边心有戚焉,福至心灵地加深对当年演的那个骗剑真人深层次理解,无论是木头脸的小徒弟还是小狗眼的大明星,这时候到都有了共通之处,就是不容拒绝又让他彻头彻尾没办法。


可恋爱不能全靠一方妥协到突破底线,遑论两边都疯狂坚持己见。男人之间很多事儿都说不清道不明,关系黏黏糊糊势必更加拖累对白进度。偶尔张先生也会半夜十分被梦惊醒,梦的内容他大多记不清,只是回头看着李小草躺在旁边口水横流的睡颜就颇为心塞。


张先生想不明白李小草同学到底图他什么。


说到底张二尧先生本身不是容易得到安全感的类型,可能先天所致也有可能是历史遗留问题,对于这段感情,哪怕李小草同学恨不得把身体都埋进张二尧先生那里,可他就连被艹的时候还都将信将疑。


一来二去争执就成了常态并且朝着世界大战的方向升级,张二尧先生意图给李小草同学最大程度自由发展事业,时间久了就会变成不闻不问,李同学在这方面倒是很有敏感的天赋,一旦被放养就会质疑自己是不是交了个假男友,事情久而久之就变得无理取闹,张二尧先生现在才发现原来交了圈内男友也没有那么省心。


所以他提出分手全出于好意,自诩快刀斩乱麻。




-3- & -4-




TBC


瞎写


原耽风格


请当做原耽阅读

评论

热度(39)